“海王”杰森·莫玛阻止建造“三十米望远镜”活动,他才放话工程不停止的话,恐怕《海王2》(Aquaman 2)无法拍摄了。

 杰森·莫玛反对“三十米望远镜”(TMT)工程 杰森·莫玛反对“三十米望远镜”(TMT)工程
 杰森·莫玛被4个穿制服的警察“铐上手铐” 杰森·莫玛被4个穿制服的警察“铐上手铐”

  新浪娱乐讯 “海王”杰森·莫玛(Jason Momoa)仍在夏威夷莫纳克亚山(Mauna Kea)参与示威活动,阻止建造“三十米望远镜”(Thirty Meter Telescope,简称TMT)破坏环境。他才放话工程不停止的话,恐怕《海王2》(Aquaman 2)无法拍摄了,不到一个礼拜“被逮捕的照片”便在网络流出,让不少粉丝相当紧张,担心《海王2》真的Bye了。

  照片中,杰森·莫玛在示威活动中,被4个穿制服的警察铐上手铐。照片引发许多粉丝紧张,后来现场人士透露真相:“这是杰森·莫玛自愿上铐的,因为他喜欢跟粉丝一起玩,当地警察想要合影,所以他故意摆出让警方逮捕他的动作,实际上他并没有遭逮捕。”另有网友表示:“警察也是夏威夷人,他们心中也是反对建造TMT的。”

  杰森·莫玛参与示威行动登上国际版面之后,DC电影《正义联盟》当中的“闪电侠”埃兹拉·米勒(Ezra Miller)特别到现场声援他,两人也在现场合照留念。此外,巨石强森日前也在节目中支持这项示威活动。

  事实上,杰森·莫玛前一阵子在Instagram张贴“三十米望远镜”(TMT)工程的照片,文章一开始便大骂脏话,指称TMT增大4倍了,“对不起华纳兄弟,《海王2》没办法拍了,因为杰森为了阻止他们破坏大自然,被推土机辗过去了。”他后来强调只是玩笑,“这没有发生,不过我们不会让你再做任何行动了,适可而止,去别的地方重建,这张照片是望远镜建造的样子,TMT将增大4倍,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山,免于进一步遭到亵渎。”

  夏威夷大岛的莫纳克亚山为当地人的圣山,同时也是全球天文学家观测星空的圣地,美国、印度、日本、中国大陆及加拿大出资14亿美金建造“三十米望远镜”,2014年动工至今,不断受到当地居民抗议,使得计划迟迟无法如期完工。

  《海王2》尚未确定上映日期,外界普遍认为该片将在2022年12月16日上映。(ETtoday/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