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希林树木希林
树木希林树木希林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 日本独一无二的知名女星树木希林去年9月15日75岁时去世,她的纪录片《活出“树木希林”》将于10月4日在日本上映,日前影片公开海报和剧照。

  树木希林1961年加入文学座剧团,以“悠木千帆”的名义开始女星活动,凭借《七个孙子》博得人气,其他还有《寺内贯太郎一家》、《东京塔》、《如父如子》、《小偷家族》等很多影视、舞台剧作品。

  去年NHK为树木希林制作了纪录节目,由木寺一孝导演独自采访制作,从2017年6月到2018年7月跟拍记录树木希林人生最后的一年,包括《有熊谷守一在的地方》、《小偷家族》、《日日是好日》等作品的片场纪实,以及与家人的复杂关系,与周围人如何相处,独特的幽默等等,播出后很受欢迎,这次的电影还加入了一些未收录内容,进行重新编辑再上映。

  纪录片中,树木希林自己开车去木寺一孝导演家,接着他一起去电影拍摄现场,途中聊天,还有身体开始出现状况后,对抗癌症转移,接受死亡,对人生的一些思考等,她的“努力活到最后”、“人还没成熟就结束了”等一些话语深深打动人心,她对自己的一生有遗憾和不舍,也很洒脱与豁达。树木希林是难得一见的名演员,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观众听到她的人生金句。(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