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前进釜山影展《阳光普照》前进釜山影展

  新浪娱乐讯 导演钟孟宏睽违3年推出的第5部新作《阳光普照》,集结影坛新星巫建和、刘冠廷、许光汉,金奖影后柯淑勤、尹馨、温贞菱与陈以文等实力派演员演出,继日前入选第44届多伦多国际影展后,4日再传喜讯,入选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之窗”单元。片商同时发佈《阳光普照》前导预告,预告中虽没有一句台词,但钟孟宏导演独特优美的摄影画面,搭配由曾获金曲奖、金马奖的林生祥亲自操刀的法国号配乐,把浓浓的情绪烙印在每个人心里,预告中刘冠廷与巫建和在车内对峙的神情、柯淑勤与陈以文在山林间散步的样貌,以及温贞菱主动牵起许光汉的手,每个角色细腻的表情与互动都紧扣观众的心。

  电影由柯淑勤、陈以文、巫建和与许光汉饰演一家四口的平凡家庭,却因小儿子入了少年监狱而开始分崩离析。导演钟孟宏坦言虽然他的作品经常有“家庭”的元素,但很早之前就在构思一部以“家庭”为核心的电影,他说:“我们永远没办法看出人的内心,纵使亲近如父母,却也是没办法完全了解孩子。”

  在前导预告的片尾出现的几句文案:“这世界最公平的是太阳,不论纬度高低,每个地方白天与黑暗都各占一半。”也隐隐透露电影中真挚动人的情感。温贞菱更表示她在看剧本时就忍不住泪流满面,她表示:“片中关于阳光的那段独白背后有著莫大的孤独感,我哭了好几次才平复心情。”该片将于10月25日在台上映。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