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少东 王甦)春季天气转暖,许多人由于饮食不当或过早换下棉装,突发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才得知患上了急性肠炎或是急性胃肠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3月20日晚至今晨共接诊5人次此类患者。

  中年男子李先生,因近日天气转暖而脱下了棉裤、棉鞋。20日晚李先生和朋友聚餐,散席后又和朋友坐在冰凉的台阶上聊天。李先生回家后入睡到今日凌晨1时许,突感恶心、呕吐、腹痛,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急诊科。

  经哈市五院急诊科内科值班医生关放检查,李先生患上了“急性肠炎”。关放对此解释说:近日哈市天气转暖,不少年轻人过早换下棉装,因此受凉,尤其是饮用凉啤、冷饮、未加热的菜等食品,增加了患病几率,由于酒后人的局部抵抗力下降,加上着受凉很容易患上急性胃肠炎、急性肠炎,其症状是腹泻、恶心、呕吐、发烧等。

  关放呼吁广大市民:开春转暖之际一定要“春捂”一段时期,不要过早换下棉装,并要注意饮食,以免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