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哈马赛事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医疗队员 田少东摄为哈马赛事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医疗队员 田少东摄

  (田少东 王甦)今天7点半到下午2点,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派出的一支医疗救护保障队按照市卫生计生委的要求,准时在赛程的指定医疗保障点就位。并对一些参赛选手出现的关节疼痛、肌肉惊挛等症状进行了现场处置。

  为保障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医疗救护及时有效进行,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在赛前的几天中就开始做认真准备,从全院骨科、内科、外科等科系中挑选出39名业务精、身体好的医护人员接受市卫生计生委、120急救中心的急诊急救业务培训。医院还准备了便携式医疗仪器和急诊急救所需的药品,统一了服装,配备通讯联络呼叫器,制定了相关的纪律。医疗队由副院长崔艳带队执行“哈马”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为哈马赛事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医疗队员 田少东摄为哈马赛事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医疗队员 田少东摄

  今早6时,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疗队共计40人准时到达指定的赛程医疗点,包括迷你终点站,7.5公里医疗站点及4至8公里赛段的医疗保障任务。其中迷你终点站共9人,7.5公里医疗站2人,4至8公里间移动救援组共8人,并每200米处设1名观察员,共20人负责步行观察运动员状况。根据现场需要,随后,移动救援组又分别移动到33至35公里处,41至42公里处,迷你终点站全部人员移动到全程终点站以加强救援力量。一旦发现有伤者或身体不适的选手立即进行伤情处置和现场救护。比赛开始后,所有医疗队员紧密观察每一名选手的表情、动作,一旦发现参赛选手出现异常,立即进行处置和抢救。据了解,参加这届“哈马”赛的选手约有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