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丽波 宁宇 成勇)随着信息化的普及,使用电脑是很多人工作的必须环节,有些人由此引起身体上的不适。有调查数据显示,公司白领、IT人士、媒体工作者等长期与电脑为伴的从业者,已成为腕部疾病的“高危人群”。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六科曲志伟主任提出告诫:长期使用电脑键盘,特别是那些经常要使用电脑和手机的年轻人,如不注重保健,会由此导致的手腕关节疼痛,提高罹患腕关节疾病的几率,不进行及时治疗,后果往往会很严重,可能会导致神经受损、手部肌肉的萎缩。

  如果您有过这些腕关节症状:

  1、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酸痛,不适。

  2、手部刺痛,麻木,冷。

  3、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协同工作能力降低。

  4、夜间疼痛。

  5、疼痛迁延到胳膊,上背,肩部和脖子。

  如果您出现了上述这些情况,且连续几天不缓解,建议一定尽快去正规医院看医生,以便早日作出诊断,采取相应措施。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腕关节疾病,做到知病防病。9月1日起,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六科举行“腕关节疾病义诊活动月”,活动的主题是“腕关节疾病的具体症状和诊断”,活动期间还会特邀上海华山医院手外科专家进行会诊,来院患者减免专家挂号费、会诊费400元,欢迎新老患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