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于8月28日在哈尔滨举行。作为第九医疗保障单元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负责33-38公里处医疗保障工作。共设立2个固定医疗站、5个AED医疗组共10名医护人员在所负责的区域内骑车巡视、每200米一位巡视员,总计派出4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医疗保障工作。

  在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领导的周密部署下,医务科根据市卫生计生委保障方案的精神,结合今年马拉松赛事的特点制定了针对性的医疗保障方案。赛前对医疗设备、药品、救护车做了认真检查,对参加保障的医护人员共进行了四次规范化培训,重点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如何应对、处置进行了培训;对通讯系统进行更细化地安排,力求医务人员上报伤员信息更加准确及时;参考天气情况准备了充足的止泻、平喘、改善心肌供血及治疗运动损伤的药品和冰袋。

  规范化培训,逐一考核

  8月27日早上6:30同志们到医院集合参加医疗保障演练,派出的医护人员均是各科系精明强干的专家、骨干。

  刘丽院长做工作部署

  与光电救援队的同志们交流AED的使用方法。

  28日早6:00各工作点已各就各位

  AED医疗组出发

  在赛道上巡视

  接近终点,肌肉拉伤、痉挛的患者很多

  闫世序主任在诊治心律失常的患者

  腹痛待查的患者被转运到医大四院

  参加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职责明确,服从指挥,密切协调配合,对伤员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及时转运、及时报告。2016哈尔滨市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