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宗艳秘书长主持会议滕宗艳秘书长主持会议
马兰理事长为大会致辞马兰理事长为大会致辞

  (李华虹 曹玥)9月24日,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第五届第三次学术会议年会暨2016年老年综合内科新进展学习班在哈医大二院顺利召开。会上进行了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哈医大二院老年病科滕宗艳教授全票通过当选为学会党支部书记。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理事、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理事长马兰,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秘书长滕宗艳,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常务理事姜秋颖,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学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于俊民,黑龙江省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姜礼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与炎症放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刘白鹭,哈医大一院老年病科主任、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副理事长张云明等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马兰理事长为大会致辞。学会秘书长滕宗艳教授主持大会。

于俊民教授主持讲座于俊民教授主持讲座
姜秋颖教授做学术报告姜秋颖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讲座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部分由哈医大一院老年病科主任、黑龙江省生活习惯病学会副理事长张云明教授主持,马兰教授和姜秋颖教授分别进行了题目为“抗血小板药物治疗策略”和“生活习惯与恶性肿瘤”的专题讲座;第二部分由于俊民教授和姜礼红教授主持,张云明教授进行了题为“2016年ESC 心衰指南”的专题讲座,刘白鹭教授进行了题为“冠状动脉CTA与糖尿病”的讲座。

张云明教授做学术报告张云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刘白鹭教授做学术报告刘白鹭教授做学术报告

  据姜秋颖教授介绍,40%的癌症主要致病因素分为三大类,其中不良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饮酒、生活没有规律等造成的占35%,不良的生活习惯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会导致肿瘤和癌症的发生,引发的癌症包括肺癌、肠癌、胃癌、肝癌、胰腺癌、喉癌、宫颈癌、乳腺癌、肾癌、膀胱癌等。预防癌症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同时生活要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

与会代表聆听讲座与会代表聆听讲座
与会专家合影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