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李怀宁、心脏中心负责人邱滨红、社工部部长曲慧杰携手哈尔滨市慈善总会项目部王敬军部长和史航等一行5人,慰问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在我院实施免费手术的5名先心病小患者。

  自2008年起,哈尔滨市慈善总会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共同合作,先后为16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免费手术,累计救助资金400多万元。慈善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以哈尔滨市八区十县为主,95%来自于农村,患儿家庭年收入大多在一万元以下,经济来源以务农为主,入不敷出。这些患儿以年龄低(多在一岁以内),复杂畸形多,体重小,合并症多(如肺炎)的患儿居多。病情重,花费高,使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自从哈尔滨市慈善总会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联手开展护童基金项目,每年获得慈善总会救助的患儿40余例,为患儿家庭提供资金,免费实施手术治疗。挽救了无数患儿的生命。

  慈善救助基金是一个公益项目,它在整合社会资源的同时,开启了哈市慈善总会与儿童医院协作的新篇章。不但使患儿家庭看到了希望,也唤起哈市社会各界对贫困儿童健康的关注,用爱心点燃患儿的希望、开启患儿人生幸福快乐的音符。(心脏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