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英华主任现场为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展示针灸技艺陈英华主任现场为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展示针灸技艺

  (张锐 郑文韬 通讯员 孔建新)10月21日上午,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一行8人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五科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据了解,此次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国际性针灸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中医大一院高度重视及全力配合。

陈英华主任现场为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示范艾灸疗法陈英华主任现场为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示范艾灸疗法

  针灸五科陈英华主任组织全科医护人员现场为英国代表团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科室开展的多种中医特色疗法,其中包括电项针配合寒冷刺激治疗延髓麻痹、头针丛刺法治疗血管性痴呆和感觉性失语、腹针配合头针情感区治疗抑郁症等精神障碍性疾病、水针配合电针治疗面神经麻痹、揿针治疗三叉神经痛、三棱针法治疗肢体麻木、浮针治疗颈肩腰腿疼痛、针刺配合艾灸治疗尿失禁和虚劳等疾病、梅花针配合拔罐治疗带状疱疹、刮痧疗法治疗感冒等外感疾病、拔罐疗法治疗风寒湿痹和疲劳综合征等。通过现场观摩中国针灸医生娴熟的治疗手法,了解到患者治疗前后症状得到明显改善,远道而来的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们无不被针灸五科陈英华主任及其科室医疗团队高超的针灸技艺所折服,同时对此次中国之行也感到收获颇丰。

针灸五科医护人员与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针灸五科医护人员与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合影留念

  据陈英华主任介绍,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对扩大中医大一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对传播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