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隆重召开了第七届会员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隆重召开了第七届会员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孟庆刚院长作了《改革创新促崛起 实现梦想再出发》的工作报告孟庆刚院长作了《改革创新促崛起 实现梦想再出发》的工作报告
3党委书记钱朝霞代表党政领导向大会做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党委书记钱朝霞代表党政领导向大会做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

  (记者 江丽波 宁宇)春为一岁首,勤在万事先。1月25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隆重召开了第七届会员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正式代表144名,列席代表61名,特邀代表11名,从不同角度代表了我院各科室、各专业的职工会员和工作范围。

  “双代会”在雄壮的国歌拉开了的序幕。孟庆刚院长采用多媒体形式作了《改革创新促崛起 实现梦想再出发》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在审议过程中,一致认为院长的《报告》真实客观地回顾和总结了医院过去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报告客观科学地分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和奋斗目标。

4副院长蒋力学对提案进行解答副院长蒋力学对提案进行解答
5副院长李晓阳对提案进行解答副院长李晓阳对提案进行解答
6副院长赵明对提案进行解答副院长赵明对提案进行解答
副院长张东辉对提案进行解答副院长张东辉对提案进行解答
8副院长刘岳鸿对提案进行解读副院长刘岳鸿对提案进行解读
副院长李志翔对提案进行解答副院长李志翔对提案进行解答

  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本次大会收到代表提案119份,整理、归纳、立案50条,涉及医院管理、医疗护理、职工福利待遇、后勤管理四方面内容。反映了职工代表关心医院发展、关心科室建设、关心职工生活的热情和责任。

  党委书记钱朝霞、副院长蒋力学、李晓阳、赵明、张东辉、刘岳鸿、李志翔分别就所分管职责,对相关提案和大会讨论情况进行解答并表示将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尽快落实,保证提案的受理和实施,推动我院文明、健康、有序发展。

  党委书记钱朝霞代表党政领导向大会做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

1工会主席刘丽娟代表全院职工与院长孟庆刚(右)签定2017年《医院集体合同》工会主席刘丽娟代表全院职工与院长孟庆刚(右)签定2017年《医院集体合同》

  工会主席刘丽娟代表全院职工与院长孟庆刚签定了2017年《医院集体合同》。

  “双代会”是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医院实施民主办院、依法治院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充分发挥职工智慧和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2016年,启动“市第一医院改革试点”被写入哈尔滨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拉开了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医改元年的序章。此次大会进一步唤起了市一院人昂扬奋进的斗志,对加快医院和谐发展,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1全体代表对院领导班子不记名民主测评全体代表对院领导班子不记名民主测评
1与会代表与会代表

  人勤春早。2017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进入砥砺奋进的大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深入推进医院卫生体制改革需要加油干,创新发展模式需要加油干,坚持复兴梦想、加强品牌建设、实现新跨越,更需要加油干……新春的扉页已经掀开,实干是最醒目的字眼。

  辞旧岁,豪情满怀、壮志凌云;迎新春,扬帆破浪、续写华章。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省市卫生计生委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市一院人将共同奏响加百年医院发展的最强音,为把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数字化、现代化的三甲综合性医院而奋斗。不忘初心、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