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前进行默哀术前进行默哀

  (陈英翔)2月16日,哈医大一院器官获取团队成功摘取强子(化名)的两个肾脏和两个眼角膜,并于当日将肾脏移植给了两名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的患者,移植手术成功完成,两名肾衰患者重获新生,另外一边角膜移植顺利进行,两名眼科患者重见光明。

手术如期进行手术如期进行

  强子是一位牡丹江的中年男子,由于脑干出血经医生全力抢救后诊断患者生存希望渺小,强子生前表达过去世后捐献器官的意愿,家属联系到哈医大一院器官捐献办公室,经过脑死亡评定小组的检查,省红十字会的见证,在两名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帮助下强子一家人完成了捐献前的相关手续。

器官正在获取器官正在获取

  16日上午,器官获取团队摘取了强子的两个肾脏和两只眼角膜,强子正式离开了人世,医护人员缝合手术创口、整理仪容,并在手术台前庄严的进行默哀仪式,给予强子最大限度的尊重。此刻,他虽然走了,却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两名患者接受肾脏移植重获新生

  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哈医大一院泌尿外科二病房同是因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45岁的王某和27岁的冯某在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后与强子捐献的肾脏配型相符,在病房主任倪少滨教授的努力下,强子的肾脏经过灌注切取→肾脏修剪→肾脏植入→恢复灌注→尿路重建→缝合创口等一些列步骤成功在两位患者的身体里发挥作用。

医生对器官进行分离医生对器官进行分离

  倪少滨主任介绍,移植后两位患者尿量明显增加,肾功能逐渐恢复,45岁的王某日后可以免去持续腹膜透析的困扰,27岁的冯某也无需在进行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同时他由于尿毒症引起的合并症也会逐渐改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二人以后基本可以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角膜移植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同时,强子捐献的眼角膜也由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刘平教授手术,为一位患有右眼角膜白斑的男士和一位右眼角膜内皮失代偿、右眼青光眼、白内障术后的女士进行了移植,手术进行顺利预计近日揭纱。

  强子走了,使两人重获新生,使另外两人重见光明……

进行术后默哀进行术后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