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开幕

  方正水田插秧标准公布

  私人订制新增5万亩

  26万吨秋粮被“秒杀”

  方正大米品牌价值再升级

  由生活报社、方正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插秧节”20日正式开幕。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的20余家媒体代表,及近千名采购商、读者齐聚方正县,共同播种今春水稻。在插秧节当天,方正县8个乡镇同时播种,打造了万亩水田同时插秧的恢弘场面。而作为插秧节重要一环,加快实现方正大米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千人订稻大会也同时举行,经过2个小时的“酣战”,“私人订制”新增5万亩水田,预售秋粮26万吨,总体成交价约达8.58亿元。

  方正水稻插秧标准公布

  打造区域内行业领先标准

  作为寒地旱育稀植水稻种植技术发源地、中国富硒大米之乡——方正县依托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稻米出产久享盛誉。面对百家争鸣的市场,如何向人们说明出产的大米确实“好”,说清楚“好”在哪儿?成了方正人们思考的终极问题。在插秧节当天,方正县正式对外公布“方正大米水田插秧标准”,方正大米的好,不仅仅是地好、水好、环境好,方正大米更是“种”的好。

  经过方正县农科技术人员、专家多年的研究实践,从而总结出来的一套耕种插秧规范标准,并经过中国农科院专家认证,从青苗移插入田的第一步,就严格把关,进而奠定了方正大米的品质基础。这一首部由地方发源而由中国农科院认定的水田插秧标准,从最初的整地、筑埂,直到插秧后查田,总结概括了“十项标准、三项注意、推广三项新技术”的标准化操作技术规程。正如上个世纪80年代初寒地旱育稀植技术由方正传向龙江大地一样,再次占据产业制高点的方正大米插秧标准,让方正大米更加底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