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作用 服务区域经济建设

  香坊区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开展电力领域战略合作

  5月23日,香坊区政府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署电力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形成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在构筑坚强电网、促进招商引资、服务产业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香坊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所属的国有大型企业,负责建设、运营和维护哈尔滨地区电网,保障供电区安全可靠供电。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坚持以“四个服务”为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在构筑坚强电网、促进招商引资、服务产业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香坊区经济社会发展。该公司负责香坊区所辖区域的所有电力建设、生产、供应和使用活动,依法开展电力经营销售、安全可靠用电管理、电力设施维护等工作;协同香坊区完善区内电力项目规划布局;将电力工程报装1000千伏安以下的项目审批权限下放至香坊大项目办,并简化审批流程,开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工程涉电项目主动服务、优先办理。对于香坊区域内的发展规划、在建项目规划、电力设施建设、简办手续等方面给予实质性支持,提高办事效率,缩短临时电、正式电的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内完成香坊区招商引资项目的临时电、正式电审批工作。甲方同意乙方在办理临时用电时,提供最合理、经济、优化的供电方案;派驻技术人员为香坊区电力工程提供专项服务,建立产业项目信息共享制度。香坊区对于供电部门在辖区电力设施建设项目及居民新建住宅工程建设等相关审批手续、工程承揽及电力设施的维护由相关部门给予绿色通道支持;对区内电路里项目设施及民生工程协调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对供电部门重大保电活动全力配合支持;全力保障新建66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等。(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