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1日网友通过黑猫投诉黑龙江站后台投诉@京东客服 反映称:本人于2019年6月4日出于学习英语的目的,在英语流利说上购买了30天,98元课程。课程快到期是助教老师强力推荐购买2999元课程。本人已说明单词储备极少,英语基础差,经app测试只能从0基础学起。所以根本没想报长期课程。但助教老师说这样的基础按照流利说正常的学习和听小班课,可以提升英语4-6个等级(微信截图)。而且每天都在劝说。特别说了每周学习五天,每天最少20分钟,还可以拿1000元奖学金。但是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回家还要照顾孩子。特别问了一下,如果错过了定制学打卡时间怎么办。助教老师说可以请假。因为有奖学金的吸引和对英语提升的渴望就报名了。从6月份开课到现在这几个月,每天坚持学习,发现对我这种零基础的学生,基本无帮助。听不懂课程在说什么。小班课和界面的课程非常不适合我。根本无法达到助教老师所说的达到英语4-6级水平。到也每天坚持学习打卡。但在12月6号时手机突然丢失,各种app无法登陆。由于每次都是通过微信联系老师,所以丢失后无法与老师取得联系。12月8日才与老师联系上。两位助教老师互相推诿说现已不满足退奖学金条件,不能请假或特殊申请奖学金。现投诉英语流利说存在诱导消费者和欺骗消费者行为。课程的钱可以不退,但要求课程到期后正常返回1000元奖学金。

  12月09日凌晨,微博用户@英语流利说客服 后台回复城:同学,抱歉给您带来不便了,麻烦提供一下您的流利号,我们帮您反馈给您回电哦。

  截止12月13日,商家尚未做出任何回复。 

  后续进展,我们会持续关注。黑猫投诉黑龙江站,维护龙江人的消费权益。https://hlj.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