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氛围。年初以来,青冈县采取“选”“干”“管”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驻企秘书选派工作,搭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助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明确标准择优“选”,坚持人岗相宜。这个县牢牢把握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经营管理、善于沟通协调“五项”选派标准,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针对部门特点和干部自身优势条件,通过单位推荐、组织审核、谈话了解等方式,对符合条件人选进行全方位筛查,共确定17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驻企秘书,切实做到了企业选干部、干部选企业,人企精确对位。

  召开会议动员“干”,实现人企对接。这个县按照市县干部选派标准,确定驻企秘书人选后,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关于选派干部驻企的相关政策精神,明确了选派目的、工作任务、纪律规矩等相关要求。同时鼓励驻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落实惠企政策、反映企业呼声、增长自身才干。

  加强监督严格“管”,保障干事创业。这个县探索建立了“四个一”跟踪管理机制,即:驻企秘书每天如实填写一次《工作日志》,每月向入驻企业汇报一次思想动态,每季度向县委汇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入驻企业每半年向县委反馈一次驻企秘书的表现情况。同时,这个县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驻企秘书的出勤、表现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驻企期间表现情况写入个人纪实档案,作为日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辛鹏 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