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红光乡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对当前红光乡脱贫攻坚总体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下步工作开展做了详细安排。县委副书记原浩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扶贫专项检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并书面传达了上级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扩大会议精神及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原浩东强调,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振奋斗志,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清晰工作思路,熟悉脱贫攻坚一系列政策,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坚持攻坚克难,多下村入户,做好政策宣传与沟通;与贫困户建立诚挚的友谊,一切工作落实到贫困户的切身利益上、落实到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中来,不断提高满意度。

  原浩东要求,乡、村干部要结合实际,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实在在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加强宣传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与县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严格督查、严肃纪律,认真准备,抓好各项整改,迎接上级检查。

  (顾珅珅  张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