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青冈县委宣传部

  为充分发挥组工宣传信息反映工作动态、服务领导决策、树立部门形象、提升干部素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调动组工干部撰写信息积极性,青冈县着力在压实责任、建章立制、严格审核、奖惩并用等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求取新的突破,进一步营造了领导抓信息、人人写信息的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求突破。这个县层层建立信息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实行常委部长亲自抓、分管部长具体抓、调研科室专项抓、组室负责人分管抓、组工干部人人抓的信息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员抓信息、信息促工作”的工作格局。每月召开组工干部全员大会,集中传达上级宣传信息工作精神、总结工作成绩、明确刊发重点,形成了人人重视信息工作、参与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

  “建章立制”求突破。这个县制定下发了《2018年组工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考核评比办法》,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报送2篇组工宣传、2篇组工信息,以组室为单位每周报送数量不少于1篇,每年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每月被绥化市组工信息、组工动态等上级刊物采用量不少于2篇,确保周周有信息、人人有指标。

  “审核把关”求突破。这个县落实撰稿人、组室负责人、主管部长逐级审核把关制度,重要稿件需经常委部长审核把关,确保了稿件质量,提高了组工宣传信息采用率。同时,每月组织召开1次信息交流碰头会,每个组室提供1-2篇把握不准、争议较大的组工信息,在会上集中会诊、把脉定向,待集中修改完善后统一上报,保证信息安全。

  “奖惩兑现”上求突破。这个县实行月考评、月通报制度,设立组工宣传信息工作公示栏,每月定期公示组工干部报稿量和发表量,设宣传信息工作先进组室流动红旗,每月在各组室流动。对于投稿量大、发稿量多的组工干部,按标准兑现现金奖励,并在评选先优、干部选拔工作中优先考虑,对于敷衍应付、拖沓滞后的,由常务部长进行诫勉谈话,并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自我检讨。(辛鹏 曲召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