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说精准扶贫是“滴灌”的话,那么长期在乡村里的“扶贫带头人”们就是一根根“管道”,他们直接决定着扶贫成效。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要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党中央对“三农”领域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

  新浪网独家策划,新浪黑龙江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公共农业频道共同推出#扶贫路上带头人#,聚焦走在扶贫前沿的带头人。

  汤原县委书记付慧华:汤原县做为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当中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特征,把脱贫攻坚做为最大 的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好政策。

  方忠银—“追梦课堂”育心育人扶贫模式的开创者

  方忠银是黑龙江省电信客户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2017年,他主动请缨到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佳木斯市汤原县驻村扶贫。驻村以来,他坚持“自选动作有创新、规定动作不走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他坚持以文化与教育扶贫为抓手,开设“追梦课堂”,打造扶贫全新模式;将伏安村打造成“龙江电信第一村”,为全体村民年节约34.5万通信费的同时也架起了沟通外界的信息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