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于2018年10月9日-11日在哈尔滨举行,本次展会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

  本届大米节通过稻作文化展区、水稻品种展区、精品大米展区、包装材料展区、衍生产品展区、焖煮工艺展区、精品工具区、碾米机展区、品鉴互动区9个展区、260个展位,展示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大米节展厅内,我省及国外的大米集中亮相,有稻花香、富硒米、矿稻香、胚芽米、糙米等诸多品种,有价格3块多一斤的平价米,也有三十几元一斤的“米中茅台”。

  在国内精品区,大连安心德公司展出大米吸引了客户眼球,作为五常市安家天谷水稻种植合作社的发起单位和产品经销单位,这个合作社连续4年都是用“超敏蛋白复合酶”种植,连年送检国际检测机构SGS,结果509项农药残留检测全部为零。SGS国际认证公司是世界上历史最久、国际公认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全系列农药残留指标检测为509项,被称为最严苛的标准。应用超敏蛋白复合酶技术后,SGS农药检测结果全部是零。各项重金属残留检测结果均优于欧盟标准,居世界领先地位。种植过程中还减了50%的肥,减了95%的药,提早10天采收,增产10%。2018年5月,零农残大米获得被誉为舌尖上的奥斯卡“iTQi”国际顶级美味奖章”大奖,这是新中国建国以来首次获得国际食品界的大奖,也是目前“iTQi”大米奖项中的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