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8年10月9日-11日,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举行,本次展会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 

  本届大米节展会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有稻作文化展区(艺术摄影展)、精品大米区、包装产品区、衍生产品区、焖煮工艺区、水稻品种区、品评品鉴互动区、碾米机展区、精品工具区9个展区、260个展位,涵盖了水稻全产业链的各环节。

  本届大米节开幕式上,宁安市长李东军发布了响水大米标准,以下为发布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为进一步挖掘宁安市响水大米品牌价值,提高质量,打造真品,宁安市启动了响水大米品牌标准建设工作。

  由牡丹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宁安市政府及省、市、县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响水大米系列地方标准,现予以发布。

  经依法审定通过,由牡丹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响水大米品种标准、响水大米优质水稻栽培技术规程、响水大米优质水稻储藏技术规程、响水大米加工技术规程等四项响水大米系列地方标准。2018年9月21日发布,2018年10月10日实施。这四项响水大米系列地方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必将推进响水大米从品种、栽培到储藏、加工等全过程的标准化和绿色、有机、高质、高效生产,让消费者吃上生态、营养、安全、放心的响水大米。也必将推动响水大米产业化生产提档升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发布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