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加格达奇区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19日,加格达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海斌一行7人深入工商银行大兴安岭分行,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为金融风险筑起“防火墙”,助力三大攻坚战。

  张海斌检察长在专题讲座中,准确阐述了金融作为经济血脉的重要性和金融风险具有的隐蔽性、复杂性、突发性和传染性。针对银行业工作流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归纳出11个基本风险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对银行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犯罪类型、刑事责任等进行了深入剖析,使银行工作人员更加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

  张海斌检察长针对各类风险,从犯罪心理和犯罪行为及判决结果等三个方面整理出相关案例十余个,深入进行以案释法,以生动的案件事实昭示出犯罪前的侥幸和疏忽、犯罪中的寝食难安、受到法律制裁后追悔莫及的心路历程,使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筑牢远离犯罪的心理防线。

  此次法律讲座得到工商银行大兴安岭分行的高度重视,主会场设立于分行视频会议室,参加听课人员包括分行及大兴安岭地区各县区局支行共计2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