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香坊区消费者协会联合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香坊区幸福镇红升村组织开展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近百名农村消费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活动,是香坊区消费者协会根据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联合香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的一项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教育宣传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强化农村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帮助农村消费者掌握消费纠纷救济途径,提高农村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区消协工作人员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为红升村村民送上了《农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十余种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并针对农村群众消费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帮助,获得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

  区消协办公室主任徐安生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引导农村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让品质消费惠及广大农村消费者。帮助农村消费者防范虚假宣传、消费陷阱与风险。区消协和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农民诚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地解决消费投诉,耐心细致地做好咨询服务,千方百计地宣传消费知识;同时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领域,增强活动效果,为促进新农村建设和实现我区新战略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后,区消协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农村消费者消费知识的普及,防范消费风险,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针对消费欺诈、网络消费失信等突出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帮助农村消费者了解消费知识、转变消费观念、重视消费品质,提高自我维权能力。 (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