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中国•铁力“日月峡杯”第二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据介绍,第二届铁人三项赛将于2019年1月6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日月峡滑雪场举办。

第一届比赛第一届比赛

  本次赛事是国家A级冰雪赛事,面向全国招募精英组、公开组、接力组三个组别,以“开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先河,创黑龙江省冰雪运动新篇”为主题,通过“穿林海、跨雪原、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来丰富美丽铁力的精神内涵。共设精英组、公开组和接力组三个大组,在三个大组基础上又分为九个小组。竞赛总距离为20.1公里,其中雪地越野跑3.79公里,雪地自行车14公里,越野滑雪2.22公里。

第一届比赛第一届比赛

  据了解,针对参加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运动员举办的越野滑雪培训班即将开班,本期培训班教练员由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派,将对报名参赛运动员进行免费的赛前培训,培训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日的下午13:00至15:00,地点在松花江面松浦大桥下方。1月3日至1月5日还将在日月峡滑雪场开展运动员赛前培训工作。

  本次比赛地日月峡滑雪场,与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中心区、瑞士日内瓦、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波特兰同处北纬46°,是世界冰雪运动黄金带上的一颗明珠,适中的海拔高度,3.5-5万/cm3的负氧离子含量,是运动员创造优异比赛成绩的先天条件。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自行车协会、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铁力林业局承办;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日月峡滑雪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