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五大连池风景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冰雪经济”的战略决策,黑龙江省体育局通过冰雪产业扩量升级做大做强冰雪经济,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精心策划了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将在12月23日黑龙江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隆重启幕,这也标志着2018-2019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正式鸣枪启动。五大连池风景区本着因地制宜、广泛参与、迎接冬题的原则,精心设划了五大连池雪地龙舟争霸赛、冬季体育创意成果展示大赛、五大连池冰雪电音之夜、五大连池火山堰塞湖中国名校冰上龙舟邀请赛、C9高校联盟走进五大连池校园行、全国徒步大会、新年登高等冰雪赛事活动,并邀请国家及省领导鸣枪启动,为冬奥助力。

  据了解,2018-2019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设置了冰雪精彩赛事、趣味性群众赛事活动、城市挑战赛、涉外赛事等4大版块100项活动内容,活动地点在龙江,活动辐射全国,贯穿整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