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嘉荫县委宣传部

  边陲小城迎贵客,银装素裹待嘉宾。12月28日,新老朋友相聚在北国边疆嘉荫,在激情飞扬的界江龙乡,共同揭开首届“中国第一龙乡”界江“冰上龙舟”挑战赛的序幕。

嘉荫县县长徐铁成主持开幕式嘉荫县县长徐铁成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12名俄罗斯友人与省内外冰雪运动爱好者齐聚龙乡,共同挑战严寒,激情竞赛。

  上午9点50分,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鄂伦春族传统舞蹈和舞龙舞狮表演,首届“中国第一龙乡”界江“冰上龙舟”挑战赛正式开幕。

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致辞嘉荫县委书记刘福军致辞

  比赛现场,裁判员的发令枪响犹如雷响战鼓,运动员们奋力用冰锥滑动舟身、奋勇前行,大家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一支支栩栩如生的龙舟好似千帆竞发一般奔向终点。掌声、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黑龙江面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据了解,此次龙舟挑战赛共吸引17支队伍参赛,赛程设置100米,分别采取4人制和2人制,比赛包括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双人和女子双人5个冰上龙舟直线竞速项目。

  冰上龙舟竞速项目,是文化与体育、旅游融合的项目,也是竞技娱乐与竞技体育融合的项目之一,极具民族特色。首届“中国第一龙乡”界江“冰上龙舟”挑战赛不仅实现了龙舟文化与冰雪运动的完美融合,更为促进该县旅游业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休闲观光游向健身体验游转变注入了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