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龙江,这里的雪太美了。”夺得第二届全国冬季三项赛的意大利人“老安”兴奋的说道。

  1月6日,以“开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先河,创黑龙江省冰雪运动新篇”为主题的中国·铁力"日月峡杯"第二届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黑龙江省日月峡滑雪场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精英组、公开组、接力组三个组别,在三个大组基础上又分为九个小组。竞赛总距离为20.1公里,其中雪地越野跑3.79公里,雪地自行车14公里,越野滑雪2.22公里,通过“穿林海、跨雪原、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来丰富美丽铁力的精神内涵。

  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摩尔多瓦等国家的111名选手参加这这项勇敢者的比赛。Andrea Gianni以54分3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王洋以56分25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孙成义以56分58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意大利人Andrea Gianni的中文名叫老安,已经在长春生活了10年的他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长春,老安是一名工程师,因为喜欢运动,业余时间从事滑雪教练的工作。

  “在东北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老安说道,“在中国我非常喜欢东北,这里有一点阿尔卑斯山的感觉,冬天的环境和阿尔卑斯山很像,感觉和老家意大利一样。”

  “这个比赛非常有意思,虽然我在前面两项落后,但我一直相信在后面的滑雪我可以追上来。”

  据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介绍,黑龙江省的冰雪资源非常丰富,在此开展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运动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冬季铁人三项比赛可以推广中国的冰雪运动,其中越野滑雪还是冬奥会的项目,为一些中国跨界跨项的运动员提供比赛锻炼的机会,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日月峡滑雪场,与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中心区、瑞士日内瓦、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波特兰同处北纬46°,是世界冰雪运动黄金带上的一颗明珠,适中的海拔高度,3.5-5万/cm3的负氧离子含量,是运动员创造优异比赛成绩的先天条件。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自行车协会、黑龙江省滑雪协会、铁力林业局承办;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日月峡滑雪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