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春风和煦、欣欣向荣,嘉荫县广大志愿者汇聚在雷锋精神的旗帜下,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初春的龙乡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当天,该县朝阳镇佛山村、尚志村及三个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家里,迎来了头戴红帽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帮助老人清理院落、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劈柴理发,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浓浓的关爱。

  在学雷锋活动中,该县结合实际、设计载体,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睦邻、助邻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敬老、爱幼、助残,生病送医疗,生日送祝福,节日送慰问,营造和谐、融洽、互助的邻里关系;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城乡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共同创造整洁优美、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开展文明风尚引领活动,组织志愿者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和推广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着装、文明用语等行为规范;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主题班日、主题队日、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十字路口、繁忙路段设立志愿交通监督岗、文明交通引导员等,引导人们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不违章行驶,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创造井然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