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嘉荫县妇联联合慈善会、民政局、扶贫办、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在尚志社区五楼会议室举行“嘉荫县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百名贫困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为100名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5万元。

副县长马日来主持会议副县长马日来主持会议

  县民政局局长汪慧庆宣读《嘉荫县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百名贫困母亲救助活动实施方案》

县妇联主席胡志玲宣读被救助人员名单县妇联主席胡志玲宣读被救助人员名单
受助贫困母亲代表王惠茹做表态发言受助贫困母亲代表王惠茹做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马忠义发表讲话,对县妇联等相关单位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各项主题鲜明、效果显著的帮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还指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贫困母亲是特殊的弱势群体,如何提高这部分人的生活水平、增强她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一直是县委、县政府关心的重点。妇联、慈善会等相关部门要以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为根本,坚持不懈地开展以贫困母亲家庭为主体的救助活动,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此次活动是县妇联心系全县贫困女性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我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县妇联立足工作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开展了贫困母亲救助、春蕾助学等一系列主题鲜明、效果显著的帮扶活动,取得了一些实效。今后县妇联将继续一如继往地去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母亲,竭尽全力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谋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