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德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杨成军,齐齐哈尔军分区副司令员魏金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把握和推进,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科学有序摆布,强化攻坚举措,全力以赴推进,确保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集中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细化责任分工,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第80次常委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委十三届58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