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开幕。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是黑龙江省商务厅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暨第30届哈洽会期间举办的特色活动,成果展以“融创新时代 链接新未来”为主题,旨在集中宣传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果和政策优势,推广跨境电商服务和平台企业,打造冰城全球购等跨境电商平台品牌,营造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展展区面积165平米,包括成果展示区、园区展示区、跨境电商企业展示区等3个区域,通过展板、视频、模型展示和跨境电商线上购物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成果。其中,成果展示区突出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优势、发展方向、“一区四园”错位发展特色、跨境物流体系和供应链生态体系;园区展示区全面展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物流中心、哈尔滨空港跨境电商物流园、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发展情况和园区特色、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跨境电商企业展示区集中展示俄速通、曼哈顿多元集团、哈尔滨陆港运营等6家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和跨境电商业务,通过视频演示、二维码扫码下单等方式,提供跨境电商进口购物体验。

  本次成果展是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蓬勃发展的缩影,起到了成果展示、宣传推介和促进交流合作的积极作用,在哈尔滨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商贸企业和广大消费者间搭建起了共通互融的桥梁。15日上午,黑龙江俄速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海云汇(香港)有限公司在成果展现场签约,下一步双方将在外汇风险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实施战略合作,并在跨境贸易场景下的贸易融资、货币兑换、外汇风险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合作,首期合作金额达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