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祖国70华诞,积极开展道外区全民健身“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提升广大群众对体育的认知度,进一步拓宽全民健身平台,由道外区人民政府主办,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哈尔滨市轮滑协会、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承办,哈尔滨市瑞虎滑冰轮滑俱乐协办的助力2019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系列活动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精彩上演。

  回顾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道外区体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工作指导下,积极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和《奥运争光计划》。从1978年至今,道外区向国家、省、市等上级体育部门输送运动员620余人。我国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张丹、庞清、佟健,金博洋、随文静、韩聪、闫涵,速度滑冰运动员于静、金佩玉、刘一鸣,冰壶运动员王奉春、刘锐,游泳运动员焦刘洋,乒乓球运动员王辉、王永刚,举重运动员李学堂等都是出自道外区业余体校的培养输送。他们在奥运会等世界级大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一系列好成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WIC轮滑马拉松世界杯是全球高水平轮滑马拉松世界杯赛事,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于2017年落户哈尔滨,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得到了强烈反响以及来自国家、省、市领导的较高评价,被确定为哈尔滨品牌赛事。2018年被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厅评为黑龙江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9年又被推荐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将于2019年7月21日在哈尔滨举行,在我市又掀起一轮新的轮滑热潮。

  助力现场有米高轮滑队、黑龙江省高校联盟、哈尔滨市瑞虎滑冰轮滑俱乐部和罗致焕速度轮滑双滑队组成的近百人的轮滑队伍,由世界冠军于静领滑。自由式轮滑和队列滑等一系列轮滑展演把轮滑技术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清爽的轮滑盛宴,道外区体校也将组队出战本届轮滑马拉松世界杯比赛。此次助力活动的开展,必将宣传哈尔滨,提升哈尔滨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声誉和影响力,带动体育与旅游、文化和经济相结合,促进轮滑运动持续发展,为体育和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全国乃至世界传递哈尔滨体育的声音,全面展示体育人新风貌。

  本次活动得到道外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道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哈尔滨市轮滑协会、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等主要领导及速度滑冰前世界冠军罗致焕、于静等嘉宾均莅临助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