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森林氧吧,感受驿路风情!在成功举办了三届森林自行车赛的基础上, 7月19日--7月21日,黑龙江·塔河第四届“农商银行杯”森林自行车赛将如期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赛段,其中7月19日上午分别进行7圈26.6公里的男子组和6圈22.8公里的女子组两个组别的城市绕圈赛,19日下午进行长度为5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7月20和21日分别进行长度为111.8公里和120公里的森林公路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伊朗、俄罗斯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车队的246名男女选手参赛。为了更好地给自行车赛造势,借助比赛的契机宣传推介塔河,自7月5日至8月5日,塔河县还组织举办了第四届森林美食节,赛事期间还将组织举办山水兴安—2019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塔河优秀书画作品展,让大家在欣赏精彩系列文化体育活动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美食,体会炎炎夏日里的畅快与惬意。

  通过省级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塔河县积极搭建体育发展平台,努力培育彰显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树立绿色、康养、运动城市形象,为建设生态和谐、文明宜居、开放现代的幸福美丽新塔河做出了不懈努力。

  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塔河县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腹部中心城镇,素有“岭上明珠、兴安福地”之美誉,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中国最大的野生蓝莓生产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鄂伦春民族原生态部落聚集地、中国北方铁甲城、中国鲁迅文学奖和矛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迟子建的故乡。

  塔河,四季分明,气候清爽怡人,美景布满全境,是名符其实的“森林氧吧”、“养生胜地”。境内野生物种多样,可谓“锦鳞在水、香菌在林、珍禽在天、奇兽在山”,被誉为“中华寒温带资源宝库”。这里尤以七月最美,碧水蓝天,山花烂漫,野果满枝,气温凉爽,赛事期间,既可汲取富含负氧离子的优质氧气,亦能领略鄂伦春民族的热情豪放、古驿站的古朴神秘、大界江的神奇秀美及札林库尔国家级森林公园、固其谷国家级湿地公园等景观景点的清新自然。(邱贺岩)

  来源:塔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