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于 1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圆满落幕,第三届青运会将在广西举办。本届二青会我省共派出 1276名运动员参加冬季、夏季和全能项目 32 大项 815 小项比赛,仅开闭幕式期间我省就有 257 名运动员参加射击、射箭、自行车、举重、柔道、拳击、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网球等 17 个大项的比赛。

  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备战二青会,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奋勇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届二青会,我省共获得 65金、67 银、74 铜,奖牌总数达 206 枚,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十位。其中冬季项目获得 62 金,55 银,50 铜,奖牌 167枚。夏季项目获得 3 金,12 银,24 铜,奖牌 39 枚。展现出了黑龙江省青年一代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的精神面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