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黑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全力推进‘健康龙江行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伊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于2019年9月10日-12日,在伊春市红松体育馆拉开帷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伊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继光,黑龙江省社会体育与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雪莲,伊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戴春宇,伊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兴元、伊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马英、哈尔滨体育学院运动系教授、赛会技术代表孙丽。全省十三个地市代表队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现场,气排球在空中翻飞跳跃,全体参赛队员斗志昂扬,顽强拼搏,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或跳起扣杀,或奋力拦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场下观众不时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发出阵阵呐喊声、喝彩声。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使得比赛公平公正,秩序井然。

  本次比赛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队自发形成合唱方队庄严隆重大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庆生。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也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比赛本次比赛为男女混合制,网高2.0米,气排球球重约120克,特点是球质软,富有弹性,手感舒适,不易伤人,击球方式多样,空中飘游缓慢,容易控制,运动安全,运动量适宜,适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气排球活动有跑、跳、蹲、转身,使脑、眼、手、腰、脚等运动,但活动量不大,有利于健身强体。集体性极强,必须协调配合,有利于培养运动员团结协作的精神。

  “伊春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之美誉,400万公顷广袤浩瀚的山川林海,84.4%的森林覆盖率,如祖母绿镶嵌在祖国的东北。魅力伊春、生态之城、天然氧吧、北欧风情的盛誉闻名遐迩。这里,春天冰雪动融,杜鹃怒放;夏日千山绿浪,白水竞秀;仲秋层林尽染,绚丽缤纷;隆冬银装素裹雪玉冰清。

  9月12日经过3天48场比赛的激励角逐圆满落幕,最终哈尔滨市代表队、大兴安岭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绥化市代表队、伊春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齐齐哈尔市代表队、牡丹江代表队、佳木斯市代表队、鸡西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伊春市、大庆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黑河市代表队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