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黑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国防体育科技大赛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体育场举行。大赛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给予大力支持。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高杏富、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共同参加开幕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
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高杏富黑龙江省军区副政委高杏富

  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哈尔滨华德学院创办人、校长顾德库致欢迎辞。

  比赛分为军事体育竞赛和军事科技竞赛两大类,分为成人组、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五个组进行,下设21个比赛项目,丛林野战对抗赛、野外定向越野、战场医疗救护、穿越火线、爆破专家、精准射击、400 米突碍竞赛、勇士炸碉堡、穿越沼泽、地壶球对抗赛、军情解码、战地数字密码记忆赛、坦克大作战、士兵突击、新兵集训、守护家园、勇者征途、绿茵小将、穿越火线、军事智能武装等项目。旨在通过军事竞技和科技竞技,激发青少年学习科技特别是军事科技的兴趣,切身感受我国军事科技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防体育运动和国防教育、科技体育的关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强化国防意识,并为全国第二届青少年国防体育大会选拔参赛队员。

  据悉,本次大赛是主题为“传承、圆梦、砺剑、铸魂”的黑龙江省青少年国防体育科技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将富有军味兵味的体育活动融入国防教育,让青少年在运动中寓教于乐,接受国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防技能和体能素质,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17个代表队829名青少年报名参赛,较第一届参赛人员规模成数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