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上午9时,依安县人民检察院会同依安县教育局主要领导来到依安县第三中学,为成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进行揭牌,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县共青团、妇联、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等具有未成年人保护职能的单位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现场还邀请了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揭牌活动由依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彦龙同志主持,他阐述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的重要意义和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力度和决心,指出检察机关对维护未成年人的成长与教育部门有着同样的责任和使命,并表示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作为,持续跟进,以实现校园欺凌“零发生”为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教育局负责人也表示:校园是未成年人集中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承载着教书育人、培育社会栋梁的责任,作为教育部门我们将以教育兴邦为已任,将德育教育与智育教育放到同等地位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此次揭牌仪式覆盖了依安县第一中学、依安县职业高中、依安县第二中学、依安县实验小学,依安县新世纪幼儿园等13所公私立学校及幼儿园,据悉,该院将与教育局相关领导利用三天时间,对县域内8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完成挂牌,做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