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24日,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开馆仪式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王文涛代表黑龙江省政府对哈尔滨贸易馆启动表示祝贺,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为推动中韩两国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促进黑龙江与韩国各地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黑龙江与韩国地理位置相近,产业互补明显,愿充分发挥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与韩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在开馆仪式发言中表示,中国东北地区与韩国地理上是“近邻”,文化上也相似,新设的贸易馆将作为韩国与黑龙江地区之间的桥梁,成为扩大交流、互利合作的平台。

  启动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权坪五共同为哈尔滨贸易馆揭牌,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地区本部长朴汉真共同签署了关于强化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备忘录。

  为推动黑龙江省与韩国经贸合作高水平发展,启动仪式前,黑龙江省商务厅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哈尔滨贸易馆共同主办了“中国(黑龙江)-韩国经贸投资合作论坛”,以“中国黑龙江省-韩国进出口贸易促进方案”为主题,黑龙江省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规划”和“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及规划”为切入点,深刻剖析如何发挥龙江优势,积极扩大黑龙江省与韩国经贸往来的有效方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由韩国政府于1962年全额出资成立的非营利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旨在促进韩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截至2019年上半年,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包括中国地区本部在内的10个地区本部、127个海外代表处,本次开设的哈尔滨贸易馆为中国境内设立的第20个贸易馆,今后将充分利用黑龙江省优势,扩大黑龙江省与韩国双方企业在农业、农业食品加工、生物、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展合作项目,携手共进,翻开黑龙江省与韩国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