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与泰来县联合举办的扶贫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现场会于30日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举行。

  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也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东北林业大学和泰来县保持着良好的校县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生态修复与保护、生态扶贫、消费扶贫、人才帮扶等方面,东北林业大学充分发挥院校资源优势,为泰来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为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泰来扶贫产业持续发展,泰来县与东北林业大学这次联合策划举办以“‘一起过上好日子’我为家乡产品代言”为主题的东北林业大学·泰来扶贫产品展销会暨消费扶贫现场会。由泰来县十个乡镇、大米办、扶贫车间、旅游局带来的泰来名特优品在13个展馆内进行展览和品鉴,通过活动前期的预热和沟通,东北林业大学师生已经提前对泰来县农特产品进行预购,并在活动期间继续增加采购。本次活动是全省校县合作的首次尝试,为泰来农特产品走进东北林业大学搭建了平台,不仅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农特产品“卖得快、卖的好”,还将泰来县农特产品推向全省的新渠道。

  泰来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提高农特产品和服务的精准度,切实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创新模式、畅通渠道、提升效益,打造电商消费扶贫新亮点,积极助推脱贫攻坚。进一步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