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日启幕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上,来自黑龙江省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的大米惊艳亮相,稻花香、长粒香、珍珠米……凭借独特自然环境资源和科学种植方法的大米,散发着独特的清新自然稻米香味,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宾客了解通河大米 宾客了解通河大米

  10日上午,刚一开展,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展位上晶莹透亮、颗粒饱满的大米就引爆现场,还未制作就满鼻清香的大米更是引得大家赞不绝口。消费者们围在展台前纷纷咨询订购方式并下单购买。

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

  据通河县兆林农民水稻专业合作社李照林介绍,好山好水好土孕育好稻,通河县位于美丽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北岸,年均日照量为2487.5小时,无霜期130天。县内土壤肥沃,有80厘米厚的优质寒地黑钙土,营养丰富。27条大小河流,275个自然泡泽,水质纯净,天然灌溉,经检测境内的自涌泉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