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基层检察院法律监督机制如何创新与完善,是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近日,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成军带领调研组一行四人,深入到泰来县检察院开展调查研究。

  杨成军检察长先后视察了泰来县院远程视频接访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党建活动室、未检工作室、检委会会议室及干警食堂,并参观了融合了泰来地域文化特点的具有陶冶情操、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泰检文化。

  泰来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彦明向调研组介绍了泰来概况,并就2019年以来尤其是5月份内设机构改革后,泰来县院在优化法律监督布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严格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及狠抓工作创新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原因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步工作打算。

  汇报后,杨成军检察长与泰来县院党组及全体干警针对如何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以及如何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

  杨成军充分肯定了泰来县院各项工作。他表示,泰来县院已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路子,各项工作开展扎实、班子队伍心齐步稳,检察工作有亮点、品牌建设有特色、思路定位很准确,在落实县委及上级院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不打折扣。

  杨成军对泰来县检察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院干警凝心聚力,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在院党组带领下,将既定工作思路落到实处,通过抓品牌、抓特色、抓创新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郭晓云)

  来源: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