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机械的作业,一处处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的仓库、厂房被夷为平地。11月2日,道外区由副区长李晓明带队,组织水务、城管执法、应急、公安、生态环境、团结镇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阿什河沿线违建予以清理拆除。经过连续10个小时作业,当天共拆除违建近5800㎡。

  当天7时许,阿什河团结镇联胜村段沿线一处钢构违建及一处砖混结构违建同时启动拆除工作。这两处违建都作为仓库使用,面积均在1000左右。现场执法人员说,针对阿什河沿线乱建等违法行为,此前,道外区有关部门已通过媒体发布及到达现场下达过《清障令》,责令相关单位(个人)限期自行清除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筑物、构筑物、附属物,恢复原状。鉴于相关单位(个人)未在限期内“自拆”,当天,道外区出动500余名人员及大型机械,集中拆除阿什河团结镇联胜村段、常胜村段沿线5处,近5800违建。

  下一步,道外区将继续集中力量,全力开展阿什河流域的“清四乱”整治工作,加强阿什河河道管理,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和防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