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龙江县举行于文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青山忠骨》首映式。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何晶,市委常委、龙江县委书记王兆宪,以及龙江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部门、乡镇代表、全县驻村扶贫干部共计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并观看了演出。

  于文涛同志1973年9月出生于龙江县景星镇,1994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泉镇前太平村第一书记、县劳转办副主任。2018年3月,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被组织选派到七棵树镇任双龙村驻村工作队队长,2019年1月6日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6岁。在驻村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于文涛心系百姓,忠于职守,在产业扶贫、村级党建、公益事业发展及村级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与百姓面对面、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成为干部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和脱贫攻坚的带头人。2019年1月30日,市委追授于文涛同志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5月 5日,省委追授于文涛同志为“全省第七届道德模范”。

  于文涛同志作为龙江县积极投身扶贫一线的优秀代表,牺牲在扶贫路上,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得到了社会各界及省市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关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同志先后作出批示,号召全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于文涛同志扎根基层、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和在脱贫工作中主动作为、心系群众、扶危济困的为民情怀。

  当天上午,七棵树镇双龙村党总支书记王志民、七棵树镇双龙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于广成、双龙村村民姚秀丽、县劳转办办公室主任董艳丽、于连波的侄子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于连波,分别做了报告,他们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农民的好儿子于文涛同志,激励每一位同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于文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以于文涛为原型创作的龙江剧《青山忠骨》,现场观众好评如潮。( 李福山 高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