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最美克东人,谱写文明新篇章。11月8日,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举办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发布仪式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倾情讲述兢山大地“最美”故事。

  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和中省市直部门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共计400人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克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静宣读了《中共克东县委克东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克东县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评选活动由中共克东县委、克东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克东县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基层推荐、实地考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社会公示,共确定了20名候选人,经过网络投票、群众投票和组委会评议等环节,最终有10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首届“新时代最美克东人”。

  放弃城市高薪返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女大学生王艳秋;16年无差错办理户籍、身份证业务10万多件的户籍民警卢健;以柔弱身躯扛起家庭重担,悉心照顾生病的婆婆,诠释着人间孝道的好儿媳金海玲;从事环卫工作以来,主动承担脏活累活,未和家人度过一个完整春节的垃圾清运工张秀军……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10位“新时代最美克东人”的感人事迹,使现场的每个人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的道德洗礼,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新时代最美克东人”的最深敬意。这些身边榜样、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化作一股文明、向善的热流,为克东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文明内涵、拓展了新路径,凝聚起了强大的道德力量。

  发布仪式后,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高辉 苏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