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2019“体彩杯”哈尔滨首届新闻工作者冰盘挑战赛在平房区南城一小落幕。50多名来自各新闻单位的工作者不分单位混编参赛,近距离地享受了冰盘项目的乐趣。最终,市体育局奥特曼队摘得桂冠,亮悦冰盘队获得亚军,由各单位记者组成的媒体二队和媒体三队取得并列第三名。

  本次赛事由理论课和实战比赛两部分构成,上午的理论课由市冰盘协会会长穆亮主讲,介绍了冰盘的基本知识;下午的比赛前,参赛者们在前不久参加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国内运动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实践和热身,并最终进行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参赛者们表示,他们通过实战了解了冰盘项目的魅力。活动主办方表示,此前在哈尔滨进行的首届中国冰盘国际公开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与媒体全方位的报道密不可分。举办这次新闻工作者挑战赛,就是希望让记者们走上冰场,参与到冰盘运动中,并借此更好地报道这项运动。未来,市体育局将与市冰盘协会共同出版国内第一套冰盘运动教材和教学视频,推动冰盘项目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