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彦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

  夯实规定动作 对照查摆找问题

  巴彦县委统筹谋划,认真研习市委主题教育办下发的专项整治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成立专项整治组,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市委的8个方面17个重点65项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围绕本单位职能,对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逐条逐项排查,分类细化整治内容、聚焦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要求,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分类梳理形成了《巴彦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实行县领导负责制,对发现问题进行销号管理,逐个击破。

  解决突出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

  巴彦县委重点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拿出硬的措施、实的办法,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真刀真枪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问题跟进解决。全县围绕8个方面16个重点整治内容,逐级分解到28个责任单位,梳理发现相关问题63项。截至目前,已销号问题29项,剩余34项问题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并按照完成时限稳步推进。同时,制定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并在电视台公布举报方式,征集各类问题线索49条,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坚持环环相扣 上下联动抓落实

  巴彦县委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向基层延伸,上下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相互促进,有效解决当前突出问题。要求全县79家参学单位结合8方面整治任务,查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确定整改措施。截止目前,全县79家参学单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均已列出整治任务清单,并逐渐销号整改。(夏双洋 国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