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决胜脱贫奔小康的关键之年,12月12日,哈报集团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赠的 “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先锋村图书阅览室”揭牌仪式在延寿县先锋村举行。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黑龙江省地区负责人李志宏,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陈民生,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宋昌平,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于天夫,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于晶,延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洪岐,延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凤平,延寿县中和镇书记刘宏伟及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志愿者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本次捐赠物品包含的电脑、图书、打印机、投影仪、桌椅等物品,共计15万元,其中图书包含技术、文化、历史、理论等22类等方面,以文化助力脱贫,为贫困乡村脱贫雪中送炭。

  开展的“关注贫困乡村扶贫扶智”活动,旨在帮助延寿县中和镇先锋村村民,通过阅读学习书籍,提高村民文化水平,以及通过书籍学习,网络视频学习获得的技能,在农村科学种植和养殖,丰富村民文化水平,符合国家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大方向。

  张洪岐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哈报集团对延寿的关心帮助,对哈报集团驻先锋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对思利及人基金会给延寿奉献的爱心表示感谢。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共同关注共同努力下,延寿县一定能顺利脱贫摘帽,在今后小康路上越走越扎实。” 张洪岐说道。

  据哈报集团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褚献忠介绍,自2017年哈报集团驻先锋村工作队成立之后,工作队关注贫困人口如何通过扶贫产业脱贫致富。先后开展了食用菌产业项目,和先锋村酱菜厂项目。

  “延寿县先锋村是朝鲜族民族村常驻本村人口不足百人,村里土地都是水田,生产方式简单,农产品单一,销售渠道狭小,村民获取信息和接受新理念的方式原始“,褚献忠说道,“为更好的方便先锋村村民阅读学习以及健身保健,培养积极向上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升生产技能,我们积极沟通协调,携手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共建村图书馆。”

  揭牌仪式上,李志宏、陈民生、张红岐、张凤平为图书阅览室揭牌。张洪岐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颁发证书,于晶为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颁发锦旗。

  李志宏表示,近几年来,无限极在黑龙江市场获得了很大的发展,这离不开黑龙江各级政府以及社会的支持。秉承“思利及人”的企业价值观,企业在获得发展的同时,不断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造福社会。近期,通过哈尔滨日报集团的牵头与协调,了解到先锋村是延寿县的扶贫村,市定点驻村帮扶村,并亲身感受到咱们哈报集团驻村工作队所做出的贡献与努力,这让我们十分的钦佩和尊敬。当获悉村里实际情况后,我们立即反馈到公司和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经过多番的考察和研究,决定通过基金会与无限极黑龙江省的经销商们共同捐资丰富村民对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以达到扶贫扶智、利国利民。

  村图书阅览室的完善,更好的方便先锋村村民阅读学习以及健身保健,培养积极向上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延寿县先锋村扶贫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先锋村图书阅览室。

  捐建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先锋村酱菜厂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