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体育职业教育教师技能大赛在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比赛共设说专业比赛、说课程比赛、信息化教学课件制作比赛及教学能力比赛等4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共147名选手参赛。其中,说专业比赛有32支代表队40人参赛;说课程比赛有33支代表队51人参赛;信息化教学课件制作比赛有18 支代表队23 人参赛;教学能力比赛有 27 支代表队33 人参赛。

  本次比赛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派出6人参加说专业、说课程和信息化教学课件制作三个项目的角逐。最终,王鹏、马旭杰获得说专业项目一等奖,宋志彬、刘丹获得说课程项目一等奖,孙艺宁、丁日明获得信息化教学课件制作一等奖。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获得了突出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两个团体奖项。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了学院教师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是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坚持加强师资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深入开展教师企业实践、不断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最有力证明。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推进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加强体育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大赛也为全国高等体育职业教育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秀出水平,展示风采。同时,也将为加强高职院校体育教师队伍的培养,交流推广优秀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促进我国高职院校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