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度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哈尔滨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速度滑冰比赛在黑龙江省冰上基地开幕。来自哈尔滨市17所学校的169名运动员冰上角逐,一争高上,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 6 岁,最大的15 岁。

  据本次比赛裁判长殷建国介绍,本次比赛共设置,本届比赛设置了小学组300米、500米、小学男团体 3 圈追逐、小学女团体 3 圈追逐,中学组300米、500米、1000米、中学男团体追逐、中学女团体追逐等比赛项目。所有参赛学校均为被市体育局命名的体育传统项目速滑学校。

  最终,东方红小学校获得小学组团体第一名,料甸中学校获得中学组团体第一名。

  “我感觉非得好”,刚刚参加完比赛的邢继尧说道,“我今年10岁,非常喜欢滑冰,刚刚练习滑冰半年,速度滑冰可以让我的身体更健康,腿部肌肉更发达,以后我想滑得更快。”

  和很多参赛者一样,徐梓文参加比赛也是为了锻炼身体。“今天孩子参加的是300米和500米的比赛,只是让孩子感受比赛的氛围”,徐梓文的母亲说道,“孩子非常喜欢滑冰,平时每天都会上冰练习,自己也很支持孩子通过滑冰强身健体。”

  通过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激发了少儿参加冰雪活动的兴趣,学生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提高了运动技能,为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