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滑冰协会承办首届哈尔滨市大众抽冰尕公开赛暨哈尔滨市大众速度滑冰接力赛、全民参与堆雪人活动在哈尔滨大剧院松花江举行。

  抽冰尕历史悠久,深受人们喜爱。本次抽冰尕比赛为个人赛,每人抽三下,距离最远者获胜。

  抽冰尕看似简单,但也需要技艺。“抽冰尕时需掌握一定技巧,需手臂与长鞭紧密配合,才能让冰尕转动。”参赛者说道。

  抽冰尕的同时,也伴随着一阵阵悦耳的声音,这是因为冰尕经过特殊的设计与风力摩擦发出的响声,同时抽冰尕这项运动对肩周有很大的好处。

  速度滑冰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现场不乏感兴趣的市民现场报名,共同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下雪的日子里,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们,家长带着孩子密切配合,堆成一个个雪人,装点这个冬天,让这个冬天更有乐趣。

  举办这些比赛,旨在通过完善好群众性冰雪运动服务平台,让群众性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使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喜爱度、支持度、参与度达到更高水平。